卿岚lanan

公主号【卿岚且邀入梦】,关注可以看更新哦ฅ۶•ﻌ•♡

《清晏长歌》第七十二章 糯米团子

裴长涣应该比皇姐还会教小孩,他温柔有耐心还喜欢小朋友,会是那种极具大局观和责任感,积极教育和疏导小孩的好父亲。

(七十二)糯米团子

辽西公主第二天就被秘密接进宫了,手里牵着个乖巧小女孩,四五岁的模样,扎着粉嫩的绒花双髻,一身淡粉绣梅衫裙衬得粉嘟嘟的小脸蛋愈发娇憨可爱。

糯米团子眼睛圆溜溜亮晶晶的,小巧清丽眉眼之间,还颇有辽西独特的英气灵动,偏生得乖巧安静,抱着只三彩绒布老虎,眨巴眨巴湿漉清亮小鹿似的大眼睛,睫毛也纤长,不哭不闹,让人心生怜爱。

辽西公主拉着小女孩,向我齐齐垂首端正行礼:“草民携小女,恭请陛下万安。”

我便上前去扶示意平身:“都是一家人,不拘这些虚礼。”

这时皇姐从内间里出来,奶团子当即樱桃小嘴一瘪,嘟着嘴伸手,发出小奶音委屈朝皇姐喊道:“母亲……”

皇姐连忙从辽西公主怀里把孩子接过去,轻声哄道:“母亲在呢……”又腾出个手去揉揉辽西公主的头,心疼地摸摸她鬓角:“玉儿一路颠簸辛苦了。”

还没等辽西公主开口呢,奶团子趴在皇姐肩头便带着哭腔委屈巴巴道:“母亲不在,阿娘抓安儿的功课可严啦。”

辽西公主便俏眉一挑,瞪奶团子一眼:“念书是好事,怎地还要同你母亲告状?”

奶团子当即回头冲辽西公主做了个鬼脸,转身埋进皇姐怀里,继续装作委屈模样呜呜道:“母亲快看,阿娘欺负安儿。”

皇姐哭笑不得,手心手背都是肉,一手是孩子,一手是媳妇,实在是世纪难题。

不过没有媳妇哪来的孩子,还是哄老婆要紧,于是皇姐便正色同怀里孩子认真教导道:“读书令人明智,母亲教你的《三字经》可还记得?”

安儿一瘪嘴,虽是憋屈却还是老实答道:“记得。”

皇姐温柔地摸摸安儿的脸颊,柔和地耐心问道:“里头‘子不学’那句是什么?”

安儿看着皇姐面色正经,只好认真奶声奶气地一字一句答道:“子不学,非所宜。幼不学,老何为。”

皇姐继续循循善诱:“这话说的是什么意思呢?”

安儿反应灵敏,立马噘嘴道:“是要安儿好好念书的意思。”

只见安儿奶呼呼地“哼”了一声,圆溜溜的眼睛一转,便眼神亮亮地看向我,朝我伸手:“安儿要漂亮大姐姐抱~”

眼见孩子就要奋力从皇姐怀里挣出来,我连忙上去扶住。

皇姐也极快地在怀里调整好抱安儿的姿势,辽西公主也出声责道:“安儿怎如此莽撞?”

眼见大宝贝小宝贝又要剑拔弩张,皇姐连忙打圆场,抱着安儿同我行礼,轻声同安儿道:“安儿,这是姨母,叫姨母。”

安儿乖巧,一声清脆稚嫩的“姨母”叫得我心软软,又抱在怀里让宫人拿了好些松软香甜的糕点来哄小朋友。


晚些时候传膳,安儿用膳时也是礼数周全,可见皇姐教导有方,等一家子人吃了个家常饭,皇姐便跟辽西公主一起带着安儿先回房休息,明日便来商讨解毒之事。

月色如水寂凉。

我看着安静下来的紫宸殿,心想,若是严九霄和妘儿在,便也是如此天伦之乐的场景。

而此时,藏戈一身黑衣从阴影里闪了出来。

藏戈半跪在地朝我虔诚行礼,声音低沉:“启禀陛下,严小将军的行踪有消息了。”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