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岚lanan

公主号【卿岚且邀入梦】,关注可以看更新哦ฅ۶•ﻌ•♡

《清晏长歌》第七十三章 心如死灰

(七十三)心如死灰

藏戈还来不及汇报,门外却传来宫人匆匆脚步渐进。

我与藏戈对视一眼,藏戈便即刻隐匿了身影。

藏戈隐匿身影后一小会,宫人便在门外传声道:“启禀陛下,内阁宫人来报,皇夫殿下方才醒了。”

裴长涣醒了?

我直接传来宫人朝内阁走去。


我走进内阁时,遥遥一望看到裴长涣依旧安静躺在床榻之上。

因为我特意吩咐过,我若不在,宫人一律不许靠近主榻,由此紫宸殿内阁服侍的宫人们皆是战战兢兢,听到了裴长涣的咳嗽声便匆忙去宴会厅找我汇报。

我走近些,裴长涣一身绣竹蟹壳青的宫袍,安安静静闭着眼,如玉俊脸依然清朗翩然,却半分没有要醒的迹象。

我扫一眼身后的宫人,后头连忙窸窸窣窣跪了一片,领头的小心汇报道:“半柱香前,皇夫殿下确实咳嗽了几声,奴婢们在外间都听见了。”

算了,这种乌龙头两天也闹过,我习以为常了,刚想挥袖去洗漱,却听到身后传来裴长涣气若游丝的微弱呼声:“舒儿……”

我连忙回头,只见裴长涣已然缓缓睁开了眼睛,虽是面色苍白,却的确目光朦胧、神智渐转清明。

我确定了一眼,便挥手让后头跪着的宫人去忙活。

宫人们见裴长涣醒了,也都面带喜色地去拿清水、粥羹,一堆人忙活了起来。

我便先背过身,控制好情绪才转身坐到榻边,让宫人把裴长涣扶起来,才开口:“阿涣,你醒了。” 

裴长涣依旧虚弱,靠在鹅绒软枕上看我,目光温柔如水:“舒儿,我们一家三口,果真是在地下团聚了么?”  

哦对,在裴长涣的记忆里,他在大理寺的水牢里一心求死,我并蒂巫毒毒发,由是我们一同赴了黄泉。

我看着裴长涣久违的眼底就要溢出来的柔情脉脉,只觉得悲凉又陌生。

我不知道怎么去面对这样的眼神。

裴长涣是我的夫君,他深爱过我百般体贴待我,却也背叛过我想置我于死地。  

于是我扭过头,心下一凛,回头便冷冽地对上裴长涣湿漉漉的柔软眼神,漠然道:“裴长涣,这是紫宸殿,不是阴曹地府。”

怎么去形容裴长涣此刻的眼神呢。

大概像是竹林幽篁里一盏微弱却柔光煦煦的橘黄灯盏,突然狂风大作,吹得灯中火苗摇摇欲坠,火苗本倔强不肯熄,又来了暴雨滂沱将它浇了通透。

哀莫过于心死。

或许对于裴长涣而言,侥幸活了下来,才是最大的残忍。

我不想再去面对裴长涣的面如死灰,索性背过身去站起来,拂袖而去。


离开内阁吩咐侍卫严加看管后,我直奔了外阁的办公处,屏退宫人后,我把藏戈唤了出来。

暗卫处的情报是,严九霄带着严家兵进庐山道后,暗中行军埋伏到红草滩,给绕路的三万西北叛军伏击了一个正着,以严九霄的谋略战策,把裴太傅直接扣下来也不在话下,自然,妘儿也平安无事。

之前传的死讯也不过是为了迷惑敌军。

真是天大的好消息。

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后,低头看沉稳跪地汇报完情报藏戈,出声核实:“情报属实?”

藏戈目光专注笔直,朝我郑重点头:“回陛下,千真万确。”

那就好。

藏戈又补充道:“启禀陛下,严小将军若是上报枢府,明日午时枢府军报便能抵达京城。”

意思是上报枢府与突厥和叛军的军报战况,核实无误后严九霄就可以顺利凯旋归京了。

严九霄,终于可以回来了。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