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岚lanan

公主号【卿岚且邀入梦】,关注可以看更新哦ฅ۶•ﻌ•♡

《清晏长歌》第七十四章 解毒之法

(七十四)解毒之法

依藏戈所言,严九霄提交给枢府军报次日午时准时抵达。

上头白纸黑字写得跟暗卫处的情报丝毫不差,三万西北叛军、裴太傅、朝中站队裴府的大臣都尽数被俘,如今正领着二十万严家兵在返京途中。

但是有一点让我胆战心惊——

妘儿不见了。

便是裴太傅那也撬不开嘴,严九霄在军报里语气咬牙切齿的,我都隐约能见他浓眉紧拧,薄唇下抿的神情了。

只能先押回京城大理寺再进行严加逼供。

大军已行至瞿溪涧,严九霄带兵向来是出兵果断脚程极快,军报里直言不出一周便可抵京。

总之,裴氏叛乱一事,局势总算是勉强明朗稳定了。


除了妘儿失踪,更令我郁郁不得解的是我和裴长涣体内的并蒂巫毒。

辽西公主次日便来给我看过,关于草原巫毒一事,辽西公主早年偷摸溜出去满大漠疯玩的时候,碰巧救过一位草原巫医,有幸从师学过一阵。

但并蒂巫毒堪称巫毒中最狠绝的一味,几乎无解,更何况,辽西公主和宫中御医联合诊过,我体内的巫毒潜伏时间不少于三年,意思是差不多大婚后不久,裴长涣就动手了。

我听到这个结果,除了愤怒,更多的是无法面对的悲凉。

大婚之后,严九霄缺席的那段时间,我和裴长涣是有过一小段如胶似膝、只羡鸳鸯不羡仙的好时光的。

我不得不开始质疑,裴长涣给我的深情、温柔、包容,究竟有几分是真的,或许他动过心,可他的心动又有几成是演的呢?

我怀疑自己,我给裴长涣留的那份恻隐之心,是否有必要。

想得越发恼,我索性大手一挥招来宫人吩咐下去:“褫夺皇夫封号,禁足长乐宫,不许留人伺候。”

宫人听言皆是面面相觑,要知道,裴长涣是我亲自从大理寺捞出来的,又特意安置在紫宸殿内阁之内悉心照料,待遇一朝一夕便如此天差地别,宫人怎能不诚惶诚恐?

见宫人不动,我气得将桌上奏折推了一地,动怒道:“还不快去?!莫不是你们以为这天下已然姓了裴?”

宫人见我动怒,齐齐连忙求饶告跪,有人打了帘出去吩咐,有人战战兢兢上前替我收拾奏折。


吩咐下去不到一炷香,皇姐掀帘进来连忙过来看我:“这是怎么了?玉儿说巫毒作用确会暴躁焦郁,反应怎的如此大?”

我气得背过身去不想回话。

皇姐索性走上来把我拧过来,一手捏捏我的鼻子,一手点我额头哄道:“好舒儿,不许气,有什么事跟阿姐说。”

从小到大皇姐向来是这么哄我的,屡试不爽。

果然我嘴一瘪,耷拉着耳朵委屈道:“阿姐,那并蒂巫毒当真解不了吗?”

皇姐便拍拍我的头,温声哄道:“玉儿刚刚才从古籍医书里查到呢,刚想来告诉你。”

有解法?

我眼睛一亮。

皇姐便从怀里掏出一张拓书,墨迹新鲜,想来是皇姐刚誊抄出来, 上头白纸黑字写着:

解法独,二人一,血放尽,蛊无应,即失灵。


评论(3)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