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岚lanan

公主号【卿岚且邀入梦】,关注可以看更新哦ฅ۶•ﻌ•♡

《清晏长歌》第七十五章 凯旋归来

(七十五)凯旋归来

这并蒂巫毒的解法也算狠绝,将血尽数放干,其痛苦程度想来不亚于三千刀凌迟。

如今我为刀俎,裴长涣为鱼肉,便是如此残酷,也由不得他做主。

更何况,裴长涣叛我弃我伤我之时,又如何不狠心呢?

越想越气,我索性接过皇姐手里的拓书,恨声问道:“阿姐,这方子有多少可信度?”

虽是古籍,却也不能全信,万一方子有误便是同归于尽。

皇姐自然也了解我的顾虑,便叹口气:“玉儿说草原巫毒多以鲜血为引,御医往前诊过的那一例,也确实是一方放血后,另一方受到的影响便少了许多。”

意思是此方有效,但不能百分百担保。

我点点头,想了想便说:“那便先让宗西处备上放血器具吧。”

宗罚司是设在紫微城内,专用于惩戒带罪妃嫔皇嗣的去处,虽说方便宫内动刑,但若论待遇环境,却也的确是比潮湿阴冷的大理寺好上百倍的。

皇姐一听我说宗罚司而非大理寺,便劝我:“舒儿,你要想好。”

我知道皇姐是什么意思。

裴长涣若是留,他的并蒂巫毒会是我身边随时可能爆炸的不定时炸弹,直接危及江山社稷,更何况,他还有着战败的叛军首领的身份。

若是不留直接送去放血,且不说多年结发夫妻情谊尚在,更关键的是此解法实属铤而走险。

我需要,好好地想想。


不到一周,宗罚司来报,放血器具已准备好了,暗卫处扮作宫人亲自去看过,器具状如铁盒,打开后刀刺冷冽锋利,人若被关入其中,不出一个时辰浑身鲜血便尽数流尽。

而宗罚司来报的当日,严九霄的军报也到了京城。

明日午时,严九霄便可率严家兵凯旋归来了。

这是姜周此番遭叛乱以后的第一次盛事,因此我特意吩咐严九霄凯旋大礼要大办以安民心,由是不仅朝野上下都紧张筹备翘首以盼,这大礼更是成了坊间百姓茶余饭后之时热火朝天的谈资。

连我都略有听闻,在黎民百姓口中,严九霄已经被传成三头六臂刀枪不入的级别了。

我站在紫微城高楼之上,远远眺望着如海人潮在长安道两侧摩肩擦踵、熙熙攘攘,男女老少都争先恐后想挤到前面亲眼看那即将到来的战神一眼。

严九霄也守时,不到一炷香,盘金绣“严”字大旗迎风飘扬而来。

不知是谁先大呼了一声:“是严小将军!”

人群中迅速爆发出了喝彩声,而后铺天盖地的“严小将军!”“战神!”尖叫欢呼声迅速席卷了整条长安道,还没见到人影,光洁石板路面之上已经陆续有热情百姓投掷鲜花和鲜果。

而随着马蹄声渐进,我视野之中,朦胧山水里,一人玄甲红缨,身姿挺拔英朗如松,意气风发骑着骏马一人提枪一人捧花,从容不迫地迎着光向我而来。

我看不清,可我能感觉到。

严九霄如他承诺我的那样,毫发无损,带着满腔爱意凯旋归来。

带着荣耀,带着功勋,带着爱,带着花,带着笑。


评论(7)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