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岚lanan

公主号【卿岚且邀入梦】,关注可以看更新哦ฅ۶•ﻌ•♡

《清晏长歌·番外一》5.20特辑 绝顶温柔

后面还会有小裴的番外的。

(番外一)5.20特辑 绝顶温柔

裴长涣婚后第一次见姜元舒,是姜元舒登基的第一次朝会后,紫宸殿合宫觐见,朝服雍容华贵,裴长涣在底下低垂着头,也只看着见姜元舒绣了明黄腾龙的衣袂,九五至尊,当真凤仪万千、风华绝世。

皇位更迭,前朝政务繁忙,姜元舒勤思苦学,下朝便泡在御书房和练武场里,或是去西苑向太上皇请安请教前朝政务,再便是到郊外的琼林苑锻炼体能。

姜元舒如此勤政、久不踏足后宫一步,终是群臣劝谏,姜元舒下朝才翻了裴长涣的牌子。

黄昏时分,月上柳梢,殿内掌上了灯,自御座下到大殿门口齐齐两排河阳花烛,洋洋数百枝,支支如手臂粗,烛中灌有沉香屑,火焰明亮,香气清郁。

裴长涣焚香沐浴后,被抬进紫宸殿内室。

紫宸殿熏了龙涎香,清淡凝神又稳妥安然。 

在龙榻上,裴长涣终于看到姜元舒不同于往日的寻常模样。

因是就寝,姜元舒并未梳繁复的发髻,青丝如瀑,柔顺光亮,直直地垂下来,简单地挽了个发髻,簪一朵白净的玉兰花,她肤白胜雪,着一袭淡茉莉黄的纱罗裙,体香淡雅,不施粉黛,亦是清丽绝美、眉眼典雅,卸下了那繁重的朝服与冠冕,她如今只是个举手投足都绰约如仙的小仙子。

姜元舒也不过年岁尚小,身姿纤细,却肩负着姜周江山社稷的安危,承担着万千臣民的期许。

裴长涣坐在床沿,先向姜元舒行礼:“臣夫裴长涣,叩见陛下。”

姜元舒便放下手中的书卷,冲裴长涣笑,向他招手:“不必如此拘礼。阿涣,到我身边来。”

裴长涣心想,她笑得真好看,如山涧流岚拂过心间,说不出的清丽绝尘。

况且,她叫裴长涣“阿涣”。

裴长涣顺从地到姜元舒身边,她又凑过来看裴长涣,笑盈盈地:“当真是积石如玉,列松如翠;郎艳独绝,世无其二。’ 阿涣,我之前怎么没看出来,你生得好生清朗俊秀。”。

姜元舒又歪歪头:“做了我这么久的伴读,你总归是知道这句诗的出处的罢?”

裴长涣知道,这句出自郭茂倩的《白石郎曲》,但裴长涣没说,他只是点了点头。

后来裴长涣想,她那一笑,那双勾魂摄魄的眼睛,真是美得要了他的命。


翻云覆雨后。

裴长涣醒来后,姜元舒仍睡着,靠在裴长涣怀里,灯影绰绰里,她长长的睫毛垂如蝶翼,不时哼哼几句,似是梦见了什么好玩的事,又蹭蹭裴长涣的胸口,小手抓紧裴长涣的衣襟,安宁乖巧,毫无戒备。

那时裴长涣看着怀中浑身泛粉的小姑娘,觉得她真是处处都娇憨可爱。

再往后,姜元舒会频繁召见裴长涣,会亲临长乐宫,甚至还会在下朝疲惫之时刻意屏退了众人独留二人相处。

姜元舒会眼泪汪汪,朝裴长涣伸出手,委屈道:“阿涣,要抱抱。”

裴长涣眼底浮现出些微的讶异,但很快被怜惜淹没。

姜元舒是很要强的人,甚少在人前显露疲态。

裴长涣心知肚明,裴长涣轻轻拢住姜元舒,声音低沉温柔,他把她拥入怀中,轻柔地抚抚姜元舒的头发,轻声安抚怀里的心上人:“我们的舒儿,已经很拼命了。”

裴长涣一向是如此温柔的。

评论(2)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