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岚lanan

公主号【卿岚且邀入梦】,关注可以看更新哦ฅ۶•ﻌ•♡

《清晏长歌》第七十一章 解毒有望

说起来,每天的更新基本都是当天写的,没有存货,什么时候更新一般取决于我什么时候忙完,所以其实大家的及时评论其实会直接影响下一章情节的(笑

(七十一)解毒有望

并蒂巫毒。

真是狠绝,我甚至连裴长涣是什么时候给我下的这蛊毒都不知道。

他实在是有太多机会了。

或许在上朝前他带来的可口早膳里,或许在午睡时他点的暗韵香薰里,甚至在动情事后他喂我喝的清冽茶水里。

我缓缓闭上眼睛,再睁开眼,回头看一眼裴长涣,他如今阖眼长眠,如云贴身宫袍宽松覆在他列松如翠般清瘦俊朗的好身板之上。

我凑过去看,裴长涣鸦色的睫翼安静垂着,暖黄宫灯溶溶柔光洒下,在他俊朗温润脸上投出一小块阴影,纵然这样安静平躺、不发一言,他身上那独一份雍容高华如山巅云的清矜气度依旧不减半分。

便是此刻,裴长涣薄唇嘴角也是温柔微翘,寻不见丝毫戾气。

我心里冷笑一声,谁能想到温润如玉如裴长涣,能给枕边人下这种巫毒呢。

再转头回过头问御医,面色依旧冷若冰霜:“意思是说,若是皇夫迟迟不醒,朕的身子也会日夜逐渐不济?”

御医想了想,谨慎地点点头:“启禀陛下,陛下体质向来健朗,近日虽多有过劳疲累,但绝不会如此病情拖沓。”

御医行礼补充道:“微臣不敢担保,但可结合上次病例的医案药方,用汤药尽力替陛下减缓巫毒反应。”

我便上前亲手扶起御医,眼神诚恳:“那便麻烦老先生了。”目光笔直专注,尽是信任。

驭臣之术,如何让属下臣属心甘情愿赴汤蹈火,母皇亲授,我学得也精湛。

果然,御医当即红了眼眶,连忙行礼:“微臣必定竭尽全力。”


御医走后不久,皇姐进来了。

这一天天的,实在是半刻不得闲。

我中了并蒂毒此事,皇姐还不知,我稳了稳心绪,扯出张笑脸迎上去。

只见皇姐端着碗热气腾腾的红糖圆子进来。

我便无奈道:“阿姐,我昨日刚进过红糖锅盔,前日吃的银耳红糖粥,今日这还不到用膳的点……”

皇姐便装作凶凶地瞪我一眼,径直把红糖圆子搁在食案上:“我家那位孕期可是无糖不欢,民间也说红糖有益,如何不能多吃了?”

皇姐又一把把我拽过去摁在食案前,给我一个眼神。

得,不吃不行。

自从皇姐得知我小产又冒险在大理寺水牢里受了轻伤后,便把我当作了重点保护对象,直接把之前裴长涣在长乐宫记得百般详细的起居饮食录拿过来翻了个遍。

皇姐在我边上盯得紧紧的,我只好拿着雕花银勺舀上一口,白玉糯米圆子香甜软糯,红糖热汤甘甜暖乎,其上点缀的几粒鲜红枸杞和细碎姜丝更是让人食指大动。

然而还没吃上几口,我却突然反胃不已,连忙放下银勺假装用餐巾掩住,免得被皇姐察觉。

然而,我哪里有事能瞒过皇姐呢。

皇姐果然生疑,当即把刚走不远的御医叫了回来。

这下可好,皇姐威严尚在,御医只能老实全招。

皇姐皱着眉头听了半天,想了想,跟我开口问道:“这蛊毒是叫?”

我叹了口气:“并蒂巫毒。”

皇姐摁摁太阳穴,思索道:“太耳熟了……”突然灵光一闪,向我惊喜道:“这毒,我家那位提过!”

草原巫毒发源自辽西边境。

而皇姐家那位,正是辽西公主。

评论(3)

热度(24)